cats-nkol,.jpg

南投魚池鄉 . 香茶巷 . 老茶廠的大轉變 . 104文創亮點茶莊 . 再創綠色奇蹟 . 品茗我的時尚風潮 , 漂亮水沙連一日遊 . 繼續下篇 . 和菓森林 . 食與茶的美味DIY結合篇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茶與肖楠木DIY創意之作 .
http://ablaze0115.blogspot.tw/2015/12/104-diy-diy....

香茶巷裡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製作阿薩姆紅茶的老工廠 , 將 < 邵族 > 守護貓頭鷹的祝福 , DIY帶回家守護家人 , 還有木雕彩繪創意DIY , 紅茶製作DIY . < 和菓森林 > 茶食文化 . 回味樂無窮 . 紅茶愛混搭DIY茶包製作 .

符合此地的美名 , 香茶巷 , 有童話屋的錯覺感 , 品牌象徵代言物 , 可愛大兔兔 , 站立店門口迎接我們 , 鮮亮橘色 , 紅色 , 黃 , 咖啡色為四大主要設計色的內外建築色系 , 適合全家大小親子來的茶食文化空間 .

和菓森林

http://www.assam.com.tw/

TEL : 049 - 2897238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民國90年 , 轉型再出發自創品牌 <和菓森林> , 承襲父親石朝幸 , 早年畢業於日人開設的 < 茶葉傳習所 >承襲日本人的製茶技術 . 堅持努力一甲子 , 和菓森林另有含意 , 莊園的茶樹是日本人種植 , 感銘於心所學 , 也為感念大和前輩的辛苦種植 , 定而命名 .

紅茶公主石茱樺 , 第二代夫婦倆持續再創新燃耀 , 亮點茶莊 , 具有紅茶烘培專業技術 , 製茶悠久的歷史 . 且看店內好閃眼 , 到處是獎項獎杯獎座林立 , 一樓相關茶品展示販售區 , 商品林立超豐富 , 圖解說明紅茶文化牆面上林林總總 , 有專人為我們解說 <和菓森林> 來龍去脈 , 一大牆面上 , 老主人翁手抱幼小紅茶公主在茶園的大圖片 , 看看現在漂亮老闆娘 , 不經覺時間飛逝得快啊 !

往二樓的牆面有著詳細的圖示Q &A , 店內牆面充份的利用 , 半面的茶磚牆 , 現場有售賣 , 走上二樓一樣獎項多多 , 這裡是下午茶 , 用餐茶飲區 , 主推輕食蔬果健康餐點 , 繼續往內走 , 穿越一道午後光影灑下的茶史隧道 , 就是重頭戲 < 紅茶混合調配DIY體驗 > 教室區 , 紅茶可單品的飲用 , 也可混合調味茶方式 , 在紅茶中加入水果 , 花 , 香草混合成不同茶香味 , 如台灣盛行的奶茶 , 揚名全世界 , 也是我最愛喝之一的飲品 .

桌面上DIY的主材料有 , 紅玉紅茶 , 祖母綠紅茶 , 可任意混搭氣味 , 變成另一種混茶香味 , 搭配茶款有薰衣草 , 菊花 , 乾燥水果 , 桂花 . 這幾種味道 , 我都喜歡 , 也都適合隨便配 , 不是專家也可搭出頂尖混香味 , 變達人 , 哈哈…因為主人知你心啦 !

如何DIY開始呢 ? ! 我變紅茶混搭達人了 , 首先將主茶放1湯匙 , 副茶2湯匙 , 愛隨意混搭 , 放入小包袋裡 , 並加放一條白綿線 , 再用按壓機 , 將袋包兩邊黏緊壓合 , 之前茶包放入茶葉時 , 要記得在標籤紙上註記混茶品目 , 壓好後 , 將 < 和菓森林 > 象徵兔兔品牌吉祥物貼紙 , 穿過線後緊黏起來 , 再放入漂亮包裝袋裡 , 再用按壓機黏起來 , 大功告成 , 一包包放入精緻包裝盒 , 我親手混搭多種紅茶包完成 , 精美禮物 , 可以送人超貼心 , 超棒的DIY心意 .

午餐前 , 穿插一段茶解說 , 及親手作DIY活動 , 活動項目豐富有趣 , 另外還有茶罐彩繪 , 專家品茶趣味活動 , 一次可品四種手工茶 , 並學會泡茶方式 , 鑑定茶 , 樂趣中 , 讓我變成泡茶專家了 .

下午茶甜點和飲品 , 茶料香秘醬淋在魚燒上 , 冰淇淋茶品 , 新鮮水果 , 還有特好喝的檸檬茶品 , 打機冰塊精算有圓粒 , 老闆說刻意要鑽石型 , 刻意此標準 , 讓檸檬果粒和冰塊在口中 , 有咀嚼的樂趣大享受 .

午餐好養生 , 別緻精典的茶梗酥炸 , 清香脆又爽口 , 蔬菜搭配糙米飯 , 水果沙拉 , 茶凍煉乳好清香 , 我本來就喜歡輕食清爽料理風味 , 但飯量對我來說太多了 , 吃得太漲了 .

< 魚池鄉農會 > 每年舉辦紅茶製茶比賽 , < 和菓森林 > , 莊園老欉茶樹 , 蟬連好幾屆冠軍 , 現場我們享受商家服務好品質 , 享用精緻午餐和下午茶 , 還有讓我變混搭茶王的DIY , 好環境好空氣 , 我可在這待上一整天 , 可快樂的 , 上乘的人生假期享受 .

魚池鄉鹿篙社區 , 香茶巷有許多茶農分佈與此 , 位於5-1號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與香茶巷5號 < 和菓森林 > 分別在前後 , < 和菓森林 > 旁邊斜坡路直走前行 , 就看見佔地很大的貓頭鷹之家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http://www.owlhome.net/

TEL : 0919-6589450930 – 083839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1號

< 吉臣紅茶 > 第一代游吉臣創立 , 早期來說是魚池鄉唯一合法製茶廠 , 也是此鄉重要的茶葉供應商 , 位於鹿篙社區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是分廠 , 經歷過茶業最沒落期 , 並出租廠房 , 民國88年921大地震重創 , 變成廢墟的6年之後 , 由第二代游輝隆夫婦再經手營運 , 因為一次偶然因緣下 , 造就現在的貓頭鷹DIY , 肖楠木與紅茶生產的相互結合 , 使得老茶廠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變成當地另類的觀光茶廠 , 在地相當知名的休閒旅遊景點 .

老闆娘勤奮熱情的款待 , 之前身體勞累曾引起小中風 , 此次又這麼賣命的招呼我們 , 老茶廠之名 , 確實有份扎實謙虛的應對之禮 , 我們在老闆娘的引領下 , 人手一份材料包 , 肖南樹中心圓圈擴散圖紋 , 因為當初因緣聚會之下 , 看見貓頭鷹頭像圖形 , 啟發他們創意DIY貓頭鷹的想法 , 也因邵族有其貓頭鷹的靈鳥典故 , 造就了現在木與紅茶特色顯明的成功結合 .

香茶巷裡 , 製作阿薩姆紅茶的老工廠 , 以邵族吉祥貓頭鷹的祝福 , DIY帶回家守護家人 , 過程中可享親子同樂 , 並發揮木塊組合的創意 , 且組合搭配的素材多元又豐富 , 我還看見利用乾燥的檳榔幫貓頭鷹戴草帽 , 簡單組合 , 成效很好 , 寓教於樂 .

老茶廠空間區域好大 , 當我看見有趣的室內盪鞦韆 , 其實我好想去坐搖晃 , 因為小時候爸爸在家裡後院的白色蓮霧樹作盪鞦韆讓我玩 , 差一點就想跑過去坐下 , 哈哈 …還是抑制我的小童心吧 ! 有可能繩索被我坐斷了.

另一邊是紅茶製作過程和DIY的地方 , 老闆娘一一為大家解說 , 現場還有製作紅茶器具大型設備 , 並一面為我們說明重點和步驟 , 教室的牆面一樣發揮功用 , 貼有詳細圖解 , 過往繁榮盛況至沒落 , 結合古今由來演變的製茶文化 , 再重新整合時代茶飲新文化 , 和老中少同樂的DIY課程 ,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好適合大家一起茶趣玩樂的地方 .

茶與甜品 , 一直是最佳組合 , 老闆娘準備極好吃的乳酪蛋糕 , 花生包紅豆的麻糬 , 得過無數獎項的紅臣紅茶 , 配上很優的甜品 , 一系列配套的活動項目 , 讓假期過得既充實又怯意 , 難得好地方 , 值得全家大小特意走一趟南投縣魚池鄉同樂 .

香茶巷裡 , 紅茶處處飄香 , 位處山邊前後巷內的老茶廠 , < 和菓森林 > < 吉臣紅茶 – 貓頭鷹之家 > , 讓我流連忘返 , 好美的巷名 , 香茶巷 .


漁池鄉農會

http://www.fcic.org.tw/260/

Ablaze 玩味札札/ facebook 粉絲專頁 . 歡喜有您參與 

https://www.facebook.com/tccymh?ref=hl

email : ty.1688.ymh@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aze 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