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 是別人的女人(男人) , 你 , 偏教我動心, 無法自拔 ...愛上你算是什麼 ? 罪孽? 該煨 ? 躲得過你的眼神, 避不開你的情深...一部得國際大獎韓片DVD上的引言, 如此寫著 .........  

                                                   untitled可                                                                                

當愛一個人不能帶來快樂, 尤其兩人不能在一起的時候 ... 一句話 , " 我們只要快樂, 什麼都不要管不要想 " , 這短短幾句話, 延伸的情節, 暫時脫離了現實生活面 , 暫時拋開社會道德感 , 暫時帶來短暫的迷幻快樂 , 也將在你倆往後的人生路上, 換來無止盡, 暗無天日的精神折磨, 壓抑的情感, 無耐的侵蝕捆綁你, 永無心靈安定的歸宿, 魂牽夢縈, 纏繞著不得喧流的藕斷絲連.....

                                                        imagesCAIOXVRE                                                

早期的狐狸精 , 二奶 , 劈腿 , 第三者...至近期的小三名詞 , 全部是一個樣, 就是介入別人夫妻或情人間的感情, 或勾引別人, 引起婚姻破碎起爆點的開始, 由始至今, 這些名詞, 總是對著女人, 也讓女人這方, 蒙上一層無恥, 不要臉, 狐狸精...總總不堪入耳的形容詞, 加諸在女人這方 , 是真的? 都是女人的錯, 抑或是男人的錯 ?

女人, 男人啊 !  所謂第三者, 小三之錯嗎 ? 令人質疑, 並確切的 , 不是如此也 ....我在此篇文, 只想提出較中立性, 較理智性的論點, 也請不分男女的 "第三者 " , 不分男女的家庭主人, 以開放的心態看待此篇文章 .   

                                                        488064_10151529245615535_312204245_n改         

來自一位已婚男性友人Mr. W 的觀點, 我欣賞他文筆意涵豐富的一篇短文 " 第三者 ", 他應該不會介意,  頡自其文與觀看我部落格文章的男女朋友分享吧 ! 如果會, 也來不及了, 但請寫信臭罵我 , 可別去告我侵文字權 ..........

Mr. W - 第三者 -

基本上, 我認為感情無對錯, 我不是上帝無法評斷對錯, 我不以為有第三者這個名詞.  如果男女之間, 身心水乳交融, 盡魚水之歡, 別人絕無介入的可能, 如果有別人介入, 除了雄性生物本能之外, 你們之間是產生了隙縫是最大原因 .  對介入者而言, 如果你是善意未被告知, 那你得自己思量, 他在你心中有多大空間, 你是否可以長期不見陽光, 暗夜哭泣, 勇敢守著愛情, 無怨無悔, 或者你願默默離開, 獨自療傷, 等待他日姻緣. 如果你有意介入, 那應了解, 他能為你離婚, 他日也能因別人離你而去.  對被介入的你而言, 先別急著自怨自艾, 如果你千錯萬錯, 都是殺千刀的錯, 那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你得冷靜, 與他一起找出問題癥結, 設法化解, 否則只有一怒離去了.  感情事, 外人難以置辭, 只不過有緣千里共渡, 還是珍惜的好. ~                                                        

                                                         imagesCAN6L1KR改      

Mr. W, 結婚已許多年, 兒女已成人出社會了, 他體驗多年婚姻生活 , 並以最為客觀中立的文筆, 提供第三者和當事者看法和建議 .

常聽, 男人的愛與慾, 在婚姻情感中是可分離的,  面對不同女人, 直言上是, 以下半身為思考的動物, 可在外和情人或不相干之女人發生關係 , 只要回家仍是個好丈夫, 好爸爸就好.  但時代快速變遷了, 女人相對地位和角色扮演增加, 男人女人在常規的婚姻生活中或愛戀階段中, 因生活中圍繞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孩子教養問題,  因而經常忽略了, 彼此之間地位的平衡點, 忽略了平淡生活中的情趣和熱情, 忽略了關愛和甜言蜜語, 忽略了平淡生活中須要的言語溝通, 忽略了彼此親密的擁抱安慰 , 平淡現實生活中太多的忽略, 情與愛, 天天點滴消磨零落殆盡 , 你們各自的忠情愛言密語, 也在隙縫中泌泌滲透而流失了. 這個對兩人建立情感堡壘的致命毀碎, 是你們自己任其有機可介入, 無非, 必定是男與女日積月累, 所堆積無數個小錯誤, 小原因造成, 而所謂的 " 第三者 " 只是你倆間最後的引罪 , 也是忠實情愛堡壘, 最終摧毀的引爆點 , 如此, 也是自找來, 第三者何來認定呢 ! 一部名電視劇, 其中一句對白 "三人間, 已沒感情的才是第三者 " ,  字字雖為冷漠無情, 但男女間的情感, 有時卻可用 " 現實" 解說, 也來得貼切... 相識相知即是有緣, 珍惜擁有, 或許最初的是最美好的 , 才是永恆吧 ! 你倆, 若尚有一絲機會, 仔細思量,  切莫輕言分離啊 !                

                                                      images五  改剪                           

多年前一部得獎影片, 當時轟動一時的 "麥迪遜之橋 ", 曾引起熱烈回想和討論. 《麥迪遜之橋》被當年眾多權威電影專家和雜誌評為「1995年世界十大電影」.

~ 麥迪遜之橋 ~直接描寫中年人的婚外情生活,男女主角羅伯特與弗朗西斯卡追求的是情愛、性愛與愛情的和諧的統一 . 影片的情節十分簡單,但是其中的情緒表現卻十分細膩 . 影片揭示出了中年人的倫理價值觀與情感平衡問題,其所表現出的是一種較為正統的維繫家庭的主題。《麥迪遜之橋》以其對中年人家庭和情感問題的細膩刻畫引起了眾多中年觀眾的共鳴 . 由於影片內涵深刻的社會倫理,當年引發了有關家庭責任和愛情的討論 .( 維基百科 ) 

         220px-The_Bridges_Of_Madison_County     12957633844789-2改    

許多年前 , 當時的我, 觀看影片印象深刻 , 覺得時光流速緩緩, 情感溫婉細膩交流, 沒有尖酸刻薄言語, 沒有自私著墨的愛, 沒有當事者, 以外的人被傷害... " 兩情留連時有限, 繾綣意難終 ", 僅在心中默思情 , 那份為對方設想的體貼與寬容, 是一種思慮成熟包容的偉大....這份綿延心中情, 至死無休.

                                                                                                  imagesCAZ2GARW  

每一個人, 在現實社會人生軌道上, 有其附加之各責任, 為人父, 為人母, 為人夫 , 為人妻, 為人子, 身不由己的自己, 又何可自私的傷害你身邊的至親人及周遭朋友呢 !  現代社會婚姻觀, 戀愛觀已改變許多, 男女情愛, 自古不變, 食色性也, 雖說演變的更為放浪行骸, 終究無法脫離不變定律之約束, 自然法則之來去, 情感的付出, 永遠無法求得一定的回報, 唯求問心無愧, 方得自在 . 

固若執意 , 烈愛情仇, 兩敗俱傷 , 傷痕累累, 悲歡離合 , 悔不當初... 那你倆, 就在往後人生歲月, 勇敢接受, 各式各樣現實人生名詞, 因為你的人生心路旅程, 必定如形容之名詞 , 經歷狂風暴雨的心靈摧殘 .    

曾聽過一段外遇對話 " 女說, 你都不是我的 , 男說, 我也不是我的 "...簡短的幾句話, 已道盡為人之無奈, 做人就必須為他人而活, 而做, 而說, 而想, 這就是, 要成就完美家庭人生過程, 所須付出的代價, 修煉之隱忍和重責大任 . 

                                                   th哈再改七  

上天造就, 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 , 男與女的情與愛, 就在這自然法則中, 來來又去去 ..." 第三者 " 的存在與不存在, 只有男人, 女人 , 各自心中那把道德尺可評量.... 因果觀, 繫於命運, 只有人的命運才可受左右, 若想改變, 端看各人智慧 .  

                                               imagesCA1DNE1H改      TCC&YMH   

( 圖片頡自yahoo, google, studio classroom . )

以下文章頡取自今天2013, 04,13 一位朋友轉寄e-mail給我的短文, 我覺得非常有趣, 與我Pixnet blog的大家男女朋友一起分享. 人生裡不同百百樣之人, 來自不同的家庭與組合, 有趣的, 歡樂的, 一見鍾情, 摯情不渝, 相親成對, 歡喜冤家, 情仇怨偶, 情傷烈愛...等, 不同的組合, 有緣相識, 即是緣, 珍惜彼此, 莫輕言離棄了. 借用分享短文如下.....(此短文作者不可考了, 若你看到了, 謝謝你的有趣文章,與我們分享. )    

主旨: FW: 她現在能給你的,都是我十年前就給過你的!

守住現在  成就一切
 

 
她現在能給你的,都是我十年前就給過你的!
我正專心的看電視,他突然說:我們離婚吧!嚴肅的樣子,不像是在跟我開玩笑。
浮上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他肯定炒股虧大了,或者是得了絕症怕連累我。
我堅決的搖頭,油然而生的是一股要與他共患難的豪情。
 
他的第二句話將我打入地獄:「我愛上別人了,對不起!」
 
什麼時候?」我努力地沉住氣。
半年了,是旅行認識的,她是導遊,很單純,人又熱情!」也許是意識到自己讚美的詞語過多,他剎住了,愧疚的看著我。
 
有多愛?
十分愛。

我沒有再問下去,問的太細只會讓自己傷得更深,不如給自己留點顏面。
回憶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我們很幸福。可是,既然人家已經喜新厭舊,我幹麻死不放手呢?

我長長吐了一口氣:一切就按你的意思辦吧。有人能將你這個禍害從我身邊領走,我真是感激不盡。

他驚訝的看著我,他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心胸豁達的女人。

其實我對你也有審美疲勞。你把我看得輕如鴻毛,就別指望自己還是我心中的泰山。

他深感愧疚,決定把家裡的一切留給我和孩子。離婚前,他約我一起吃飯,幾杯酒下肚,他的話多了起來,他說,他希望得到我的祝福,他還主動說起那個女孩,她朝氣蓬勃,跟她在一起,他有被點燃的感覺。

想起自己曾經也年輕漂亮,朝氣蓬勃,也曾經那樣吸引他,我與那個,只是隔了十年的光陰,卻被明顯貼上了舊愛與新歡的標籤。

她很天真,一點小事也能讓她感到滿足,跟她去購物,抽獎得了一塊香皂;帶她去吃北京餃子;送她一塊20元的電子錶,給她買一個土渣兒餅,她都會欣喜若狂。跟她在一起,我很放鬆,我可以抽煙抽得屋子裡一股煙味,我可以玩通宵麻將,跟朋友拼酒......
他陶醉在自己的幸福裏,滿眼的溫柔。
 
而我,像所有的黃臉婆一樣,精打細算,過問他每一筆開銷,買雙襪子都要貨比三家。我不許他抽煙,禁止他喝酒,更反對他吆三喝四的賭博。

和她在一起,我感覺心跳加速,幹什麼都充滿力量。他顯然已有幾分醉意。

我打斷他:從此以後,我不再是你的黃臉婆,不再是你不用支付工資的佣人。我可以節省為你熨衣服配領帶的時間,來打扮自己;我可以節省下為你買衣物的錢,給自己挑幾件拿的出手的時裝;我可以不用絞盡腦汁地搜索魚的N種做法,不用討好你的胃,想吃飯我就做,不想做飯,我可以帶女兒去吃快餐;我可以不再擔心你抽煙傷了肺,喝酒傷了肝;我不再為你洗吐的一塌糊塗的被單;不用在意你醉了酒,睡在街邊某個角落時,一邊哭一邊滿大街的找;我可以不用再操心你老家的親戚今天誰做壽,明天誰娶媳婦,不用再每個月給你爸媽寄生活費;不用每年跟你坐半天的車,提著大包小包走十多里山路,只為陪你父母吃頓年夜飯.....啊,離婚,真是太好了!

說完這些,我淚如泉湧,而他則楞楞的看著我,我一直都表現的很冷靜,可是,一點酒精就把我的內心出賣了。三十多歲的女人,誰不在乎自己經營多年的婚姻?

我又笑起來:離吧!離了看你得意多久,你十分愛她是吧?她也十分愛你是吧?走到一起後,一起生活幾年,看你還會不會見到她就心跳加速,她現在能給你的都是十年前我給過你的,你就折騰去吧!等你折騰夠了就會發現,你只是把我們走過的路又重複走了一遍而已。

你醉了?他有些緊張的看著我。

我沒有天真單純過嗎?我沒有年輕美麗過嗎?我把你送的一隻銅戒指、一本書、一枚書籤視若珍寶,冒著嚴寒為你織手套。我也十分愛過,可是走進婚姻,女人的角色就複雜了,在愛的同時,有了很多責任。她不可能再十分專注的愛一個人,她要從這十分愛中分出一分愛公公、婆婆,又要從中分出一分來愛自己的父母,還要從中分一分來愛孩子。十分的愛經過婚姻的洗禮,就只剩下了七分。當另一份十分的愛襲擊她的幸福時,她就無以抵擋......

最終,我們沒有離婚,他改變了主意。他說::我清醒的時候沒有酒醉的時候理智,也沒有酒醉的時候聰明……

謝謝某人,勾引我老公。
謝謝某人,灑脫,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aze 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